桂从友大使出席中瑞中小学校长座谈会
2019/05/01

  5月1日,驻瑞典使馆邀请率北京金帆艺术团来瑞典访问演出的有关校领导和斯德哥尔摩未来国际学校等校领导来使馆座谈。桂从友大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兼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罗洁、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姚炜、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希尔教授等一并出席。

  桂大使表示,瑞典是教育强国,中国正在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中小学教育是基础,中瑞双方加强中小学教育交流与合作可以实现强强联合,还可以增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理解,培养中瑞友好合作的接班人。

  桂大使表示,希望北京金帆艺术团把来瑞典访问交流演出的活动机制化,把这项活动打造成中瑞中小学生年度交流活动的一个品牌,带动双方更多中小学生开展友好交流。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愿一如既往地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协助。

  双方中小学校长在座谈会上交流了各自学校的教学实践和经验。

  希尔教授表示,希望中方不断加强基础教育和基础研究,培养出更多世界一流的人才。

  4月30日晚,桂从友大使和使馆全体馆员及当地约1500名观众,在斯德哥尔摩蓝厅观看了北京金帆艺术团“拥抱美好未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高度评价北京中小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