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瑞华人华侨为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到任举办迎新会
2013/11/21

  2013年11月16日,瑞典已经进入冬季,寒风萧瑟,然而位于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富都阁内却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瑞典华人总会、瑞典华人联合会、瑞典华人工商联合总会、瑞京华人协会、瑞典青田同乡会等当地主要华人社团代表欢聚一堂,瑞典华人华侨首次联合举办迎新活动,欢迎新任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及夫人白晓梅履新。

  陈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瑞典主要华人社团首次联合举办迎新活动,表明广大华人华侨新的团结和对祖籍国使节的期待。他充分肯定了旅瑞几代华人华侨在融入瑞典社会、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瑞国近民亲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将不辱使命,坚决维护国家利益,为华人华侨提供更周到服务,做好为民惠侨工作。

  陈大使指出,中瑞建交63年来,两国政治关系稳定、经济交往密切、人文交流频繁。他鼓励大家用创新的思维和方式去审视和推动两国关系,依势而动,推陈出新。希望在广大华人华侨留学生的支持下,推动中瑞双边关系迈上一个新台阶,促进经贸科技创新合作达到一个新水平,提升人文交流进入一个新阶段。

  陈大使介绍了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指出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海外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愿与旅瑞华人华侨携手,为祖(籍)国的繁荣昌盛、为中瑞关系的新发展尽心尽力。

  各主要华社负责人纷纷发言,对陈大使和夫人到任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各自社团的历史、现状及今后规划,希望使馆一如既往支持各侨社的工作。当地华人艺术家还即兴献唱,《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等歌曲将迎新会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