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出席驻瑞典中资机构联席会
2013/11/22

  2013年11月18日,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出席我驻瑞中资机构联席会座谈会。陈大使听取了关于欧洲和瑞典经济形势、中瑞经贸关系和工作的汇报,与会的中资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3年所做工作。商务参赞李光军主持了座谈会。

  陈大使指出,中瑞两国政治关系良好,经贸合作发展平稳,在瑞中资企业为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对各企业所取得的良好业绩表示祝贺。他强调,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了我国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我企业“走出去” 将迎来新的更大发展机遇。

  陈大使表示,驻瑞使馆的工作职责之一是为中资企业服务,巩固和发展中瑞全方位、多层次交往,有利于为企业合作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希望中资企业加强与使馆的联系,对于企业所反映的问题,使馆将认真对待,积极协助处理。目前,使馆正与瑞中贸易委员会等研究搭建产业合作平台,在更大规模、更高水平上推动双方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希望在瑞的中资企业积极参与,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陈大使要求中资企业遵守当地法律、文化和风俗习惯,兼顾企业得益和社会责任,企业发展要服务于国家利益和需要,要立足瑞典,放眼北欧和欧洲市场。陈大使强调,中资企业在认真抓好企业发展的同时,要切实保证安全生产特别是人员和财产安全。陈大使希望中资机构联席会发挥好传递国内政策精神和中资企业之间横向交流、互帮互助的平台作用,不断提升我企业在当地的良好形象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