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出席中国船级社斯德哥尔摩办事处开业仪式
2016/03/25

  3月22日,中国船级社斯德哥尔摩办事处在瑞典首都隆重开业,驻瑞典大使陈育明、中国船级社欧洲中心主任张辉、瑞典船级社和发动机公司、英国劳氏船级社、芬兰船用设备公司等机构和企业代表出席了开业仪式。

  陈育明大使在开业仪式致辞中对办事处开业致以热烈祝贺。他说,当今世界、欧洲和瑞典经济形势犹如斯德哥尔摩初春的天气——风雪与阳光同在。他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在2015年全球经济深度调整,下行压力持续存在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仍实现了6.9%的中高速增长,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7.4%,服务业占比首次超过50%。他对瑞典经济同样有信心。表现抢眼的瑞GDP在2015年增长4.1%,势头强劲。他对中瑞经贸与投资合作有信心。中瑞经贸往来在逆境中保持平稳发展,双向投资出现较快增长,超过中国欧盟同年平均增长水平。中瑞造船业合作紧密,多艘瑞典货、客轮在中国等待下水,斯德哥尔摩每天驶往哥特兰岛的渡轮就是中国制造。中国船级社在斯德哥尔摩成立新的办事处就是信心的体现,中瑞、中欧合作的前景恰如风雪之中的一束阳光。“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虽然中国、欧洲乃至世界经济都面临严峻挑战,但只要我们增强信心,不懈坚持,合作共赢,我们的明天就是万紫千红的春天。

  中国船级社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船级社是中国唯一从事船舶入级服务的专业技术机构和国际船级社协会正式会员。斯德哥尔摩办事处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瑞典及北欧地区相关交流和合作。中国船级社早在21年前就在北欧第一大港口哥德堡设立了办事处,多年来在当地各部门的支持下发展顺利,业务增长迅速。为进一步拓展区域合作,斯德哥尔摩办事处将着力开拓瑞典中北部及芬兰地区业务,为北欧五国与波罗的海三国市场提供服务。

  瑞典、芬兰代表谈及与中国的合作时热情地表示,1986年第一次访问中国时,没人能想到中国造船业能够取得如此快速的发展,瑞、芬企业与中国造船厂和船级社等海事管理机构相互信任、密切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功,他们热切期待中国船级社带给北欧企业更多的对华合作良机。他们对中国船级社新办事处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国海事发展成就表示钦佩,高度评价双方多年来相互合作、良性竞争取得的成绩,期待与中国船级社一道为航海安全事业做出更多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