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从友大使夫妇出席瑞京中文学校40周年校庆
2017/12/05

  12月3日,桂从友大使和夫人宋景丽应邀出席瑞京中文学校40周年校庆。瑞京中文学校名誉校长杨丽然、校长王海琳、瑞京华人协会会长柳少惠等学校全体师生、家长和侨胞约400人参加。

  桂大使高度肯定瑞典中文学校40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指出瑞京中文学校作为瑞典第一所中文学校,在杨丽然女士等创办者和历任校领导的带领下,在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艰苦创业,因地制宜,团结一心,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水平、学生规模来源等不断迈上新台阶,先后获得国务院侨办等部门颁发的“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和“全球海外汉语教学一百强”等殊荣,杨丽然女士等老师也喜获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教育终身成就奖”,成为瑞典中文学校大家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桂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民族迈上了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希望瑞京中文学校抓住中瑞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的新机遇,始终秉持“推进汉语教育,弘扬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创新办学思路和方式,为中文和中华文化在瑞典进一步推广,为中瑞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为培育更多从事中瑞友好合作的优秀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瑞京中文学校王海琳校长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学校将努力为中瑞友好合作培养更多“亲善大使”,为瑞典的中文教育培养更多薪火传人。

  瑞京中文学校各年级20多个班的学生表演了儿歌《数鸭子》、《小燕子》、唐诗吟唱《春晓》和《唐诗连唱》、歌曲《蜗牛与黄鹂鸟》及诗歌朗诵、服装走秀、自编舞台剧等精彩节目,展示了所学中文水平和中国传统文化,赢得了来宾和家长们阵阵掌声和声声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