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从友大使邀请瑞典汉学家座谈
2017/10/26

  10月24日,桂从友大使邀请瑞典汉学家来使馆座谈。瑞典前驻华大使雍博瑞、斯德哥尔摩大学中文系教授玛雅、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斯德哥尔摩办公室主任马琳、瑞典著名汉语翻译家秦碧达出席。

  桂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表示中国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快速发展,如今已站上新的历史起点,迈入新时代。瑞典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也是率先同中国签订贸易、科技合作政府间协定的西方国家,为中国人民争取国家主权独立、维护领土完整给予了重要支持,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和国家发展建设作出重要贡献。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代,为中瑞关系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中方愿与瑞方在新时代传承友好合作传统,欢迎瑞方继续积极参与中国的发展建设,大力拓展经贸投资、科技创新、绿色环保、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互利合作。期待汉学家们多为中瑞关系发展建言献策。

  汉学家们祝贺十九大胜利召开,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世界有目共睹。十九大对世界发出了强烈中国声音,相信中国将在世界舞台的中心发挥有力的领导作用。汉学家们还就推动环保与绿色经济务实合作、联合创新、扩大互派留学生规模、加强中瑞语言人才培养、用好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电影节等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使馆政务参赞李军峰、政治处主任陈季良等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