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从友大使出席《书斋·中国——当代艺术展》
2019/10/27

  10月25日,桂从友大使出席在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书斋·中国——当代艺术展》开幕式并致辞。

  桂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书斋凝聚了中国知识分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追求和为国家为人民担当分忧的社会责任。观看展览,可以从绵延千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感知中国知识分子安身立命的生活美学与精神境界。同时,通过这种跨越中西和时空的对话,可以进一步激发人们对共同价值追求的思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李蕊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瑞方朋友通过展览加深对中国艺术的直观认知,并访问中国,亲身体验中国之美。

  由23位中国和瑞典著名艺术家倾力打造的《书斋·中国》艺术展以中国传统哲学思想为根基,以传统中国书房为切入点,运用架上、雕塑、装置、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现中国书斋文化的精神与传承,实现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当代艺术与欧洲古老建筑空间的融合,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开放性、时代性和包容性。

  展览由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