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出席“中国旅游文化周——美好安徽”开幕式
2019/06/03

  2019年6月3日,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在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出席“中国旅游文化周——美好安徽”开幕式。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瑞典文化部国际司司长林德曼等一并出席,瑞典各界民众约150人参加。

  桂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国与国之间开展文化交流,是增进人民之间相互了解的重要渠道。中国有5000多年的历史,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我们和世界上其他民族友好相处,友好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瑞典是第一个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这是源于两国历史文化的相互交融,是两国人民的历史选择。习近平主席在不久前举行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指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中华文明始终在兼收并蓄中历久弥新。本着这样的宗旨,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旅游文化周——美好安徽”活动,介绍安徽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大家通过今天的活动可以进一步了解中国壮丽的大好河山,进一步了解伟大的中国人民,以及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

  杨光荣副省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徽历史文化并表示,希望通过“中国旅游文化周——美好安徽”活动展示安徽旅游文化的多姿多彩,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友好合作,推动中瑞双方在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方面取得更多、更丰硕的成果。

  林德曼司长表示,瑞中两国文化、经贸交往源远流长。早在1000多年前的维京时代,中国瓷器已经进入瑞典。在18世纪,瑞典商船曾130多次远航中国。同中国的文化贸易往来改变了瑞典民众的生活方式,使茶叶和大米成为瑞典民众生活的一部分。瑞典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70周年。双方文化部门和民间组织要开展更多文化交流活动,增进双方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