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从友大使分别会见瑞典新政府文化大臣和高等教育与科研大臣
2019/05/22

  5月21日,桂从友大使分别会见瑞典新政府文化大臣林德和高等教育与科研大臣艾恩克兰斯。

  桂大使在会见林德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刚刚闭幕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指出,不同文明之间应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加强中瑞文化交流,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提升两国关系发展水平。希望双方积极落实业已签署的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并探讨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事宜。

  桂大使在会见艾恩克兰斯时表示,瑞典是高等教育和科研强国,中国正在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瑞两国作为传统合作伙伴,加强教育、科研和创新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积极落实业已签署的相关合作文件,推动相关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为中瑞整体关系进一步发展注入活力。

  林德表示,瑞中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瑞典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70周年。瑞中文化友好交流稳步发展。瑞方愿以互利和相互尊重为基础,继续加强与中方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艾恩克兰斯表示,瑞中多年来在高等教育和科研、创新等领域合作良好,高校和科研机构间交流密切,合作成果丰富。瑞方愿挖掘现有合作机制的潜力,继续扩大、深化与中方在高等教育、科研和创新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