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从友大使出席瑞典木兰剧团成立仪式
2019/05/04

  2019年5月4日,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应邀在斯德哥尔摩松德比贝里市出席瑞典木兰剧团成立仪式,松德比贝里市长希凌、瑞中文化传媒协会会长黄磊、瑞典中文母语教育协会会长肖勇等一并出席。

  桂大使在致辞中祝贺瑞典木兰剧团成立,表示该剧团作为全瑞第一家以华裔儿童为主体的剧团,秉持“文化相通”的理念,融合中瑞戏剧文化元素,为孩子们提供了了解、感受两国文化、接受艺术熏陶、快乐成长的平台,寓教于艺、于乐,有利于培养孩子们学习、掌握母语的兴趣。儿童是初生的太阳,是世界的未来。近年来,中瑞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日益密切,内容更为丰富。希望双方加强少年儿童之间的联系、交流和友谊,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希凌市长在致辞中表示,瑞中友谊源远流长,早在18世纪中叶,瑞典商船就远航中国,开启了瑞中海上丝绸之路。瑞典还是上世纪50年代初最早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松德比贝里市连接瑞中海上丝绸之路,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文化合作具有独特性,是社会发展和共同福利的基础,松德比贝里市希望加强与中国的文化交流合作,希望瑞典木兰剧团成为瑞中文化交流合作的典范。

  桂大使和希凌市长共同为瑞典木兰剧团揭牌。

  瑞典木兰剧团中瑞双方小朋友们演出了《万白》、《大鱼》和《彼得·潘》等歌剧和舞蹈选段,赢得观众热烈称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