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从友大使会见瑞典政府社会事务大臣
2019/03/29

  3月28日,桂从友大使在瑞典政府社会事务部会见该部社会事务大臣哈伦格伦。

  桂大使表示,中瑞两国在卫生健康领域合作历史悠久,两国卫生部门保持着高层互访和对话,两国医疗卫生机构和科研机构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取得了可喜成果。中瑞两国都致力于改善健康公平性和可及性,都面临人口老龄化、慢性病负担上升等相似挑战。中国正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全民健康作为全面小康的重要基础。中方愿在双边和多边深化与瑞方的卫生健康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医疗机构、科研机构在重点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高两国人民的健康福祉,共同为人类卫生健康事业作贡献。

  哈伦格伦表示,瑞中两国在卫生健康领域有很多共同点,也有很多合作共识,进行了密切交流和良好合作。两国都面临包括老龄化等在内的类似问题,瑞方希望与中方在双多边交流应对这些挑战的有益做法和经验,深化相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