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从友大使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瑞典培训班学员举办招待会
2019/06/19

  6月18日,桂从友大使在使馆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瑞典培训班学员举办招待会,欢迎来自中国各行业的企业高管来瑞典培训。

  桂大使表示,中瑞友好关系源远流长,260多年前“哥德堡号”商船远航中国,开启了中瑞海上丝绸之路合作。瑞典在西方国家中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70周年。瑞典也是最早同中方签署经贸、科技合作政府间协定的西方国家,两国经贸、投资合作一直稳定发展。中国正在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瑞典是世界上最先提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国家,在创新、环保、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世界领先,中瑞围绕新发展理念的合作正当其时。中瑞务实合作还应开拓新领域,此次来访的企业高管涵盖国内各行各业,希望大家在继续推动中瑞贸易、投资等传统领域合作,积极参与中瑞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的同时,开拓金融等新的合作领域,为中瑞两国共同发展、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院长王江表示,学院成立十年来,坚持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的办学道路,此次到访的企业高管涉及全球金融创新、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与北欧特别是瑞典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学员将深入了解瑞典发展经验,积极推动中瑞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中瑞友好作出更多贡献。

  参与为中方企业高管瑞典培训班安排培训课程的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沃尔沃前总裁索伦表示,将发挥与中国长期合作的经验,促进中瑞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