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从友大使与瑞典西曼兰省省督共同看望2018年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训项目学员
2018/09/04

  2018年9月3日,桂从友大使应邀赴韦斯特罗斯市麦拉达伦大学,出席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训项目海外集中学习启动仪式,并同西曼兰省省督阿克塔桑德共同看望48名中国学员。

  桂大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去年10月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成为中国发展的主旋律。瑞典是“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首倡国,在清洁能源领域世界领先。中瑞两国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高度契合,在推动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与合作。清洁能源的发展不仅需要政府和企业推动,更需要人才和技术的支持。希望学员们利用好这次访学机会,将海外所学与中国国情结合起来,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提出创新思路,为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阿克塔桑德省督对中国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西曼兰省在环境与能源领域的发展与建设情况。阿克塔桑德表示,今夏瑞典遭遇百年不遇的严重旱灾,全国上下再次掀起讨论气候变化问题的热潮。没有一个国家能独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瑞典愿同中国加强环境与气候合作。中方专家们来到韦斯特罗斯市学习交流,让她作为西曼兰省省督倍感自豪。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成,为中瑞清洁能源合作开辟更多新的领域。

  麦拉达伦大学严晋跃教授作为项目主办人致欢迎辞,索德隆德教授和韦斯特罗斯市企业局局长利利亚分别向学员们介绍了大学与城市概况以及在清洁能源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成果,勉励学员们积极研修。

  学员们表示对未来三个月在瑞典的研修充满期待,愿积极努力促成更多中瑞能源合作项目,为祖国清洁能源领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