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出席瑞典学术合作论坛
2017/02/18

  由瑞典六所一流高校斯德哥尔摩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乌普萨拉大学、隆德大学、林雪平大学、查尔姆斯理工大学主办、瑞典、中国、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巴西六国参与的“瑞典学术合作论坛”2月13日至14日在斯德哥尔摩大学举行。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出席了论坛,并会见了瑞典高等教育与科研大臣海尔马克·科努特松。

  陈育明大使对科努特松大臣表示,“瑞典学术合作论坛”系列活动在六国成功举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中瑞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瑞教育、科研交流日益密切,合作领域继续拓展,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前景良好。中瑞教育合作的机制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对推动新时期中瑞教育与科研合作迈上新台阶意义重大。中瑞双方要探索新途径、新领域、新形式,搭建好高校教育、科研机制化长期合作的平台。科表示,瑞中高校学术与科研合作潜力大、基础好,双方要用好这个合作平台加强合作,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瑞典学术合作论坛”于2014年开始实施,是由中国、瑞典等六国政府、高校、科研机构共同参与的一项国际合作计划,主要目的是深化高校间合作关系,深入了解各参与方的科研政策,推动签署新的合作协议,目前已就可持续发展、老龄化社会、材料科学等主题先后在各国举办了学术论坛。本届论坛的主要任务是回顾计划实施以来的成果,探讨各方未来教育与科研合作的重点,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多边教育与科研合作。来自中、瑞等六个国家的政府、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逾百人出席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