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出席中国银联与瑞典银行合作签约仪式
2016/10/11

  近日,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出席中国银联与瑞典银行收单业务合作签约仪式。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瑞典银行执行副总裁比约克奈特、瑞典旅游局执行总裁布略尔等出席仪式。中国银联国际欧洲分公司总经理魏志宏与瑞典银行比约克奈特执行副总裁、拉尔松副总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收单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今后北欧地区和波罗的海三国可为中国银联卡客户提供服务的受理终端和商户将增加50%。

  陈大使在致辞中对银联国际与瑞典银行收单业务达成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合作是中瑞两国支付企业间的强强联手,使得北欧地区对于中国广大的银联卡持有者来说不再遥远,也将进一步促进中瑞的经贸与人员往来。他表示,希望更多瑞典机构、商户和民众能通过银联了解中国,也希望更多来瑞的游客能够享受到中国的国际卡品牌带来的良好服务。银联国际与瑞典银行的合作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和服务,满足中瑞人员往来的支付需求,进一步促进两国金融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比约克奈特副总裁指出,瑞典银行是北欧地区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有着8百万客户,致力于高技术和数字化发展。在当前信用卡交易量不断增长的今天,瑞典银行非常看重与中国银联的合作,希望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更好地服务于持续增长的访瑞中国商人和游客,积极推动瑞典与中国间的经贸和旅游合作。

  中国银联成立于2002年,发展至今已成为全球发卡量和交易量最大的卡组织。目前发卡量为55亿张,2015年交易量达54万亿元人民币。参加活动的商界代表纷纷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认为这不仅为银联与瑞典银行的合作带来广阔的空间,同时也将为银联卡客户在北欧地区提供更为便利和安全的支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