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陈育明会见瑞典议会工商委员会副主席
2016/09/14

  近日,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在瑞典议会大厦会见瑞议会工商委员会副主席耶尔梅莱德,就中瑞经贸往来、风电及基建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瑞典议会议员罗滕贝里、瑞典谢勒夫提奥电力公司、芬兰国家电力公司富腾集团、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等中瑞风电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见。

  陈大使表示,在中瑞66年的友好交往史上,两国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互利合作,取得了很多好成绩。在新能源领域,中国企业产品门类齐全,覆盖风电、水电、生物质能源及核电各领域,技术扎实,质量过硬;瑞方在新能源高新技术和管理经验方面国际领先,两国各具优势,开展双赢合作的潜力很大。中瑞风电合作项目顺利建成投运,充分证明中国企业的新能源项目建设实力,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中国正在大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能源结构的升级改造是一项重要任务,乐见中瑞在能源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耶尔梅莱德表示,瑞典以贸易立国,始终坚持开放与自由贸易政策,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企业与瑞开展全领域合作。在新能源领域,瑞典经过多年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也面临着许多新技术和产品的挑战,愿与各国积极开展合作,共同探索。中瑞在风电项目上的成功,为两国进一步在能源领域开展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耶介绍了瑞典议会主要政党达成的能源政策协议,表示协议体现了瑞各界进一步推动新能源建设的政治意愿,确保了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潜力,瑞议会将通过制定合理的能源政策推动新能源建设,期盼进一步发展与中国企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