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荷兰议会两院议长
2014/03/24

  当地时间3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牙会见荷兰议会一院议长布勒克-克诺尔和二院议长范米尔滕伯格。

  习近平指出,立法机构交往是中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意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同荷兰议会和政党加强交流。希望双方根据各自国内发展需要,选择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议题深入对话交流,为两国交往合作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荷兰议会正在审议政府提交的新对华政策文件,相信这是一份面向未来、为两国关系增添活力和动力的文件。希望荷兰议会为推动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布勒克-克诺尔和范米尔滕伯格表示,荷中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合作富有成果。荷兰的科技以及在农业、水利等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荷兰为此感到高兴。习近平主席对荷兰的访问是历史性的,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意义重大。荷兰议会愿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