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会见王毅
2014/01/07

  2014年1月6日,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在亚的斯亚贝巴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穆拉图表示,中国是伟大的国家。中国在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等众多领域对埃塞提供了大力帮助,促进了埃塞经济转型和发展,打造了南南合作的典范,埃塞对此深表感谢。埃塞珍视埃中关系,愿加强与中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共同利益,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王毅表示,穆拉图总统年轻时曾在中国留学并担任驻华大使,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长期以来为中埃关系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中埃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两国关系经受了历史风云变幻的考验,牢不可破。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将为非洲发展提供重要机遇,为中埃合作提供强劲动力。中方愿与埃方切实落实双方领导人就发展中埃关系达成的共识,坚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正确义利观,坚持道义优先,弘扬传统友谊,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