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与西博滕省中资企业举行座谈
2023/02/19

2月18日,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与瑞典西博滕省中资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无锡先导公司副总经理余晨娴、深圳科达利瑞典公司总经理庄如彬、使馆经商参赞韩晓东等参加。

崔大使听取了两家企业在瑞经营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两家企业在几年内取得的成绩,希望企业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握好未来发展方向,努力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求企业遵纪守法,履行社会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加大安全投入,确保企业和人员安全。崔大使还介绍了中瑞经贸关系,特别是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情况,建议企业依托与瑞典伙伴的合作,深耕欧盟市场,促进协作融合发展。

余晨娴、庄如彬分别表示,无锡先导、深圳科达利2020年进入瑞典后,与瑞典北伏公司开展锂电池生产合作。面对各方面挑战,企业努力提升多元文化融合,积极吸引国际人才,不断打造优质品牌,力争为全球电动车市场提供更多高质量产品。今后将更加注重自身社会角色,积极讲好中国企业故事,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不断增加两国人民友好,为中瑞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