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考察瑞典古德伦斯肉类加工厂
2023/02/16

2月15日,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应邀考察瑞典古德伦斯肉类加工厂,与瑞典肉类协会主席尼尔松就加强两国肉类产业合作交换意见。瑞典肉类协会总经理达赫、古德伦斯肉类加工厂首席执行官厄格伦、使馆经商参赞韩晓东参加。

尼尔松等介绍了瑞典肉类产业发展、古德伦斯肉类加工厂运行,以及瑞典肉类食品集约化规模化生产、品质管理、环境保护等情况,表示瑞典肉类协会与中国相关商协会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未来拓展贸易规模,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多优质肉类产品。

崔大使表示,中国正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瑞典肉类企业在生产方式、加工技术、质量管理、绿色环保和产业链配套服务等方面与中方有着很强的合作互补性。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肉类食品的需求将更加旺盛和多样化,这为瑞典肉类生产企业对华合作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在深化肉类传统贸易合作的基础上,探索开展育种、养殖、加工、生态畜牧和能源循环利用等多领域合作。欢迎瑞典肉类协会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加上海进博会、海南消博会等大型国际展会,不断增加瑞典肉类产品在华知名度和市场份额。使馆愿为瑞典肉类协会会员企业在华拓展业务提供帮助。

瑞典肉类协会有会员企业69家,覆盖屠宰、切割、熟食和即食食品生产加工等领域。会员企业营收总额达27亿欧元,员工总数约8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