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会见瑞典汉学家罗德堡等人
2022/11/03

11月1日,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会见瑞典汉学家罗德堡、弗雷斯科等人。

崔大使感谢汉学家们为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好所做工作,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擘画的国家事业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内涵。强调中国式现代化在实现中国自身发展和全民共同富裕的同时,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发展将为全世界带来巨大机遇,发展成果将惠及各国人民。

崔大使表示,中瑞两国在文化上共鸣相通,在经贸、科技、环保等多个领域优势互补,两国开展交流互鉴、务实合作有着坚实基础和广阔前景。希望瑞典汉学界继续推动两国跨文化交流,不断凝聚瑞典汉学力量,进一步增进两国文明互鉴,促进中瑞两国在彼此发展中双向受益、互利共赢。

汉学家们表示,将继续把中国传统文化、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介绍给瑞典民众,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为两国友好多做贡献,推动两国合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