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会见瑞典“老广交”彭皮诺•可可扎
2022/10/24

10月21日,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会见瑞典英特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老广交”彭皮诺可可扎。

崔大使高度赞赏可可扎多年来为促进中瑞经贸往来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可可扎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中国人民和广交会的老朋友,希望其多向各界朋友介绍中国情况和对华合作的成功故事,使大家客观了解中国市场和中国经济,更多关注双方合作成果,不断增进中瑞两国人民友好。

可可扎深情回顾了56年来与广交会合作的点点滴滴和在中国各地参观访问的感受体会,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将继续参加下一届广交会,把更多中国商品进口到瑞典市场,为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民友好多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可可扎先生自1966年第一次参加广交会,迄今已连续参加100余届,曾荣获广交会“百届辉煌杰出贡献奖”,并被授予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