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参观阿西亚•布朗勃法瑞集团瑞典公司
2022/10/13

10月12日,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应邀参观阿西亚•布朗勃法瑞集团(以下简称ABB集团)瑞典公司总部,与公司总裁赫尔弗里德松就深化集团对华合作进行交流。ABB集团公共事务主管基弗、使馆经商参赞韩晓东等参加。

赫尔弗里德松总裁介绍了ABB集团基本情况、在华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表示集团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已在华建立涵盖研发、制造、销售、工程服务等在内的全产业链。未来希望进一步发挥绿色低碳、节能环保、高端制造、数字化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在更深层次和更宽领域参与中国经济建设和发展过程。

崔大使赞赏ABB集团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集团作为世界一流的自动化技术企业,产品科技含量很高、享誉全球。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优化、动能转换、绿色转型阶段,对相关领域的先进技术有较大需求,中国完备的基础设施也能够为制造业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ABB集团与中国的合作,既是供给和需求的结合,也是技术和市场的结合。期待集团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拓展双方在人工智能、绿色环保、数字化等领域的合作,同时关注中国内陆省份发展,为增进两国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发挥更大作用,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访问期间,赫尔弗里德松总裁还陪同崔大使一行参观了机器人工厂。

阿西亚•布朗勃法瑞集团成立于1988年,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领域的领导者。集团于1995年设立中国分公司,目前在华拥有28家子公司和1.5万名员工。集团曾参与三峡电站、南水北调、青藏铁路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