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出席“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2/09/01

831日,崔爱民大使出席“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并与获奖学生代表座谈交流。使馆教育参赞曹叠峰等参加。

崔大使表示,2021 年度瑞典共有 14 名留学人员荣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数量位居全球前列,特向获奖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瑞典各高校指导老师表示诚挚谢意。崔大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广大留学人员是国家的重要人才资源和宝贵财富,肩负着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国家设立优秀自费生奖学金是对广大留学人员刻苦学习、取得优异成绩的充分肯定和鼓励,也是对大家学成后回国发展、服务祖国建设的殷切期待。希望大家坚定爱国报国理想,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深入推动中瑞教育、科技交流与合作,为祖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充分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当好行走的“中国名片”,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促进中瑞友好贡献力量。

崔大使还与大家就在瑞典的学习、科研和生活进行了亲切交流。同学们一致表示,感谢国家对广大旅瑞留学人员的关心,一定不负祖国的期待和嘱托,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早日学成报效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