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瑞典使馆举办庆祝建军95周年活动
2022/07/30

7 月 29 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典大使馆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5 周年活动。崔爱民大使、李珂副武官讲话,使馆全体馆员参加。

崔大使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由中国共产党一手缔造、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军队,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立下了不朽功勋,是一支坚决听党指挥、忠心为民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英雄军队。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崔大使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积极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30多年来,先后派遣近5万名官兵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足迹遍布20多个国家和地区,10多名官兵献出了宝贵生命。派出41批100余艘舰艇、3万余名官兵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完成7000余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向30多个国家的军队提供了疫苗和防疫物资,为全球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人民解放军将继续与包括瑞典在内的世界各国军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人类安全。

李珂副武官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将牢记宗旨使命,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决捍卫国家利益和尊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安全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