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出席第三届全瑞典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全体会议
2022/03/27

3月26日,崔爱民大使出席第三届全瑞典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全瑞典学联)主席团暨执委会全体会议,并和与会人员在线交流。瑞典各高校及地区中国学联主席、全瑞典学联执行委员会成员等30余人参会,使馆教育参赞曹叠峰参加。

崔大使代表驻瑞使领馆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称赞全瑞典学联和各校学联为服务广大留学人员、推进中瑞教育合作、开展双边人文交流、增进中瑞友谊等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个学联积极工作、不辞辛苦、无私奉献,为保障广大留学人员健康安全、坚定大家就地战“疫”信心作出了突出贡献。

崔大使指出,学联是旅瑞留学人员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爱国情感、开展互帮互助的重要平台和纽带,是中瑞教育合作、人文交流领域一项重要工作,对于深化中瑞友好关系、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瑞典学联和各校学联坚持章程和宗旨,加强团结协作,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更好服务旅瑞留学人员、增进中瑞友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大使还就疫情下留学人员在瑞学习、生活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