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会见瑞典议会外委会主席福什隆德
2022/03/15

3月15日,崔爱民大使会见瑞典议会外委会主席福什隆德。

崔大使介绍了中国近期召开的“两会”情况,强调中国经济富有韧性,长期向好的势头没有改变。中国将致力于绿色转型,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两会”确定的目标和规划为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将对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为中瑞两国深化务实友好合作带来新的机遇。中方愿同瑞方一道,继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崔大使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政党是民意的代表者、舆论的引导者,也是国家各项政策的实施者。立法机构是国家政策的源头,加强中瑞立法机构交往,对增强两国人民相知相亲和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两国立法机构进行了不少有益的交流沟通。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的基础上,努力促进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密切党际交流合作,扩大共识,增进相互了解,为中瑞关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福什隆德表示,中国在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方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实现经济发展绿色转型,这令人期待。瑞中双方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潜力大,值得发掘。期待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增进彼此理解,共同促进瑞中关系健康稳步发展。

双方还围绕着当前乌克兰局势等问题深入而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