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座谈会
2023/05/11

12月16日,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座谈会。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张彪临时代办致辞,福建省福州市反诈骗中心饶露明警官以视频连线方式做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主题讲座,13家旅瑞侨团、华文学校、华文媒体和留学生代表共30人参加。

张彪临时代办表示,一段时间以来,针对旅瑞同胞的电信诈骗较为猖獗,犯罪分子花样百出,手段十分恶劣,严重威胁旅瑞同胞的财产安全。中国驻瑞典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发布专门安全提醒,与侨团侨社等合作举行防诈骗工作交流会,制作防诈骗短视频,并即将发布防诈宣传卡和海报。打击电信诈骗是和时间赛跑,是和狡猾的犯罪分子打心理战,最好的应对就是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希望旅瑞同胞进一步提高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互帮互助,形成合力,与使馆一道共同做好遏制和防范诈骗工作。


饶露明警官结合反诈一线工作经验,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类型、案例和防诈提示。饶警官强调,诈骗分子不断变换花样套路,不断升级技术手段,目的都是谋财。建议旅瑞同胞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防范诈骗公众号,及时了解骗子的戏码,遇事时冷静思考,理性判断,避免落入圈套,蒙受损失。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生动翔实,是一堂难得的防诈骗教育课。各侨团、学联将继续加强对会员的宣传提醒,让诈骗分子无机可乘,帮助大家守住“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