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多多转发:再次提醒防范假冒驻外使领馆名义的电信诈骗
2023/04/25

  近日,多名旅瑞侨胞、留学生接到诈骗电话。不法分子冒充我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谎称手机机主涉嫌违法犯罪需配合调查,或有国内寄来的文件存放在使领馆,或亲属发生意外需联系国内有关部门等,最终恐吓诱骗机主汇款或提供银行账户密码。中国驻瑞典使馆曾多次发布提醒,警惕假冒我驻外使领馆名义的电信诈骗。现再次郑重提示:

    一、中国驻瑞典使领馆电话都是直拨号码,没有录音或语音电话,不会通过按键转接人工服务,不会将电话转接至国内公检法机关。

二、中国驻瑞典使领馆不会通知当事人涉及国内案件需要处理,不会要求同胞延期或补办护照,不会通知同胞到使领馆领取文件或包裹。

三、中国驻瑞典使领馆不会向任何人索要银行账户密码,不会要求转账缴纳罚款或担保金。

不法分子通过技术手段伪装变换来电显示号码,具有较强欺骗性和针对性。请同胞们切记电话里谈钱的很可能是骗子,遇到任何要求付款的电话都务必提高警惕、保持冷静,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账户信息。如有可疑立即挂断电话,也可拨打使领馆电话核实。

请大家多多转发提醒,谨防上当受骗。如不幸蒙受损失,应第一时间向瑞警方报案。如转账涉及国内银行,可同时向国内公安机关报警(请国内亲友拨打110或96110转反诈骗中心)。

瑞典报警电话:非紧急情况11414(中国手机可拨打0046-771141400),紧急情况112(中国手机在瑞可直接拨打)。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0086-10-12308/65612308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46-763383654

中国驻哥德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46-70939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