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参观北伏公司谢莱夫特奥工厂
2023/02/18

2月17日,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应邀参观瑞典北伏公司谢莱夫特奥工厂,与北伏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松就加强两国企业在锂电池领域生产合作交换意见。北伏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谢莱夫特奥工厂首席执行官赫德伦德、使馆经商参赞韩晓东等参加。

崔大使听取卡尔松等介绍北伏公司有关发展规划、双方企业合作现状,并参观了一期项目生产线,表示当前中欧电动车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中方在锂电池生产技术和产量方面均居世界前列,瑞典在锂电池制造循环利用等多方面具有较强优势,中瑞企业合作生产锂电池具有广阔应用和发展前景。希望北伏公司与中国企业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应对挑战,打造新的亮点,推动双方未来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使馆愿为中瑞企业深化务实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卡尔松表示,新能源领域是当前世界各国关注和发展重点,北伏公司的快速成长得益于同中方伙伴的良好合作,公司重视中国企业的发展潜力,将本着友好、互惠原则,与中方伙伴一道加快项目进展,尽早实现锂电池规模化生产,促进全球电动汽车产业低碳化发展。

瑞典北伏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欧洲首家专门从事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的企业。公司谢莱夫特奥工厂于2018年开始建设,总投资400亿瑞典克朗,计划到2025年建成5条生产线,届时产能将达到60吉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