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会见西博滕省省督克努特松
2023/02/18

2月17日,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会见瑞典西博滕省省督克努特松,双方就加强绿色产业合作交换意见。使馆经商参赞韩晓东等参加会见。

崔大使感谢克努特松在担任瑞典高教科研大臣期间为促进中瑞高教和科研合作所做工作,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特别是绿色发展的有关实践和成效,表示中国正为实现双碳目标实施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将大力发展清洁低碳能源,实施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低碳转型,加快新型能源体系规划建设,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绿色环保等新增长引擎。西博滕省在绿色产业领域拥有先进理念和技术,契合中国新经济发展方向。希望西博滕省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中方企业到当地投资兴业,通过开展互利合作,助力两国绿色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

克努特松欢迎崔大使访问西博滕省,愉快回忆了担任瑞典高教科研大臣期间访华经历,认为中国医疗数字化改革和绿色环保事业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介绍了西博滕省的经济发展方向、产业优势和当前面临的挑战,表示愿在森林产业、绿色矿业、特色旅游等领域与中方加强合作,不断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