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出席首届“全瑞典学联春节家宴”联欢晚会
2023/01/15

2023年1月15日,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出席全瑞典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首次举办的“全瑞典学联春节家宴”联欢晚会。使馆教育参赞黄立琼和来自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斯德哥尔摩大学和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等多所瑞典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华人学者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崔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和驻哥德堡总领馆向旅瑞中国留学人员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崔大使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将为留学生们干事创业、实现理想抱负提供更多机遇、更广舞台、更好前景。崔大使勉励广大旅瑞留学生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珍惜在瑞典留学的时光,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在实现理想价值中树立中国留学生的良好形象,在中瑞教育文化交流中当好民间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崔大使表示,中国驻瑞典使领馆是广大留学人员的家,将竭力为大家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联欢晚会包括文艺演出、书写春联和品尝美食。节目主要由旅瑞中国留学生创作表演,通过歌曲、器乐、相声、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旅瑞中国留学生的青春朝气。擅长书法的留学生笔走龙蛇、文采飞扬,以一个个福字和一幅幅春联,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期盼。麻辣川菜和热气腾腾的饺子等,让大家有了与家人团聚的感觉。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晚会韵味十足,既观赏到精彩节目,又品尝到年夜饭的味道,还收到福字和春联,让远在异国他乡的学子们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家乡的年味。

本次活动在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举行,由全瑞典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斯德哥尔摩地区四所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