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同旅瑞华侨华人代表座谈
2022/12/23

12月22日,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同旅瑞华侨华人代表座谈,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果和重要意义,并就加强中瑞两国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好进行交流。使馆参赞万德刚和旅瑞华侨华人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

崔大使全面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发生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等内容和精神,结合中瑞关系发展形势,勉励旅瑞侨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瑞民间交往故事,不断增进与当地民众相交相知相亲,为促进中瑞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做出新的贡献。

崔大使充分肯定旅瑞侨胞长期以来关心祖国发展,支持家乡建设,守望相助,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希望大家坚持中华民族底色,筑牢遵纪守法意识,发扬团结互助传统,多做对当地社会、侨社、同胞有益的实事,打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文化,推动与当地社会实现共同发展。崔大使还通过与会华侨华人代表向广大旅瑞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与会人员表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中国和世界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愿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瑞典民众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增进中瑞双方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推动中瑞关系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