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参观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
2022/08/31

8月30日,崔爱民大使应邀参观位于瑞典埃斯基尔斯蒂纳市的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与公司总裁耶贝里就深化两国建筑设备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亚太区销售主管库塔、使馆经商参赞韩晓东等参加。

耶贝里总裁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对华合作现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表示自2002年以来公司在中国取得了长效和稳定发展,中国已成为其全球四大重点销售市场之一。公司与山东临工的合作进一步拓展了市场规模,“双品牌”战略收效甚佳,两者在品牌、产品和市场定位上相互契合、相互补充。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化对华合作,发挥技术优势,提供最优化服务,助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崔大使赞赏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为全球和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祝贺公司在华运营二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近年来中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成果丰硕,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系统、拥有全球最长的高铁运营里程,但部分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仍存较大发展空间,为此,中国“十四五”规划提出了统筹推进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目标。相信中国市场对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产品和配套服务的巨大需求将为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在华业务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希望公司充分发挥全球领先建筑设备制造商的领导力,引领产业的变革,为中国的建筑设备行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使馆愿为公司人员赴华复工复产和在华业务的顺利发展提供必要协助。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成立于1832年,是世界领先的建筑设备制造商,生产的100多种型号的工程机械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各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公司目前在华有2家生产基地,1家技术研发中心,生产40余种型号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