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会见瑞典孵化器科技园协会总裁厄德马克一行
2022/08/25

8月25日,崔爱民大使会见瑞典孵化器科技园协会(SISP)总裁厄德马克和瑞典创新署国际创新和研究合作政策专家一行,双方就推进中瑞科技园区合作交换意见和看法。使馆科技参赞等参加了会见。

崔大使表示,近年来,中瑞两国的务实合作富有成效,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科技创新合作一直是中瑞务实合作的亮点之一。双方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研讨会和交流互访,推动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科技园、孵化器、企业之间开展创新合作活动,并取得积极成效。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科技创新驱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广阔的市场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吸引着全世界的眼光和众多科创企业来华投资与发展。瑞典在全球最具创造力的国家排名中位居前列,在医药卫生、信息通讯、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有着长期积累和研发优势。双方在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创新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持续完善合作机制,继续推动创新创业交流,支持企业双向拓展市场,促进产业要素跨境交流与合作。使馆愿为双方创新创业人员和企业提供更多便利,给予一切必要支持,积极推动科技园、孵化器和科技企业间的务实合作。

厄德马克表示,SISP重视发展与中国伙伴的关系,近年来同中方的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愿与中国合作伙伴进一步增进了解,共建创新合作网络,探索新合作模式,延续、拓展业已建立的良好交流合作,积极推进科技园区、企业和人员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