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会见瑞典外贸大臣哈尔贝里
2022/04/22

4月21日,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会见瑞典外贸大臣安娜·哈尔贝里,双方就深化中瑞经贸务实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瑞典外交部亚太司东亚处处长布隆贝里,使馆经商参赞韩晓东等参加。

哈尔贝里欢迎崔大使履新,表示瑞典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积极深化瑞中企业间的互利合作。瑞中两国具有共同的绿色发展目标,为双方在绿色低碳领域的合作带来巨大发展机遇。瑞一贯主张自由贸易,愿在欧盟内部发挥更大作用,便利欧中、瑞中贸易与投资合作。希望与中方保持经常性沟通,期待在疫情形势好转后尽快恢复双方经贸团组互访。

崔大使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新发展理念,分析了中瑞双边经贸合作现状,表示中瑞经贸合作基础好、互补性强、潜力大,特别是在绿色创新领域,瑞典的先进技术、产品和管理理念符合中国绿色转型发展需要,值得中国学习借鉴。中国的市场环境和基础设施条件必将为瑞典企业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两国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应努力营造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服务好企业发展,共同打造合作新亮点,做大合作蛋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欢迎瑞典工商界积极参与中国举办的各类博览会、洽谈会,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