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会见华人科学家
2022/03/24

3月23日,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会见瑞典华人科学家和学者代表,介绍中国科技发展进展、中瑞科技创新合作及抗疫合作等情况。来自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于默奥大学、北欧致公协会、北欧华人创新创业协会、中国北欧技术创新与发展协会、中瑞华人生命科学协会、华为斯德哥尔摩研究所、瑞典核技术公司等的华人科学家和学者及使馆科技参赞等参加。

崔大使表示,科技创新合作一直是中瑞关系的亮点之一。在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协定框架下,双边科技创新合作形成了政府主导、民间互动的良好合作格局,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园区交流日趋活跃,合作前景广阔。华人科学家作为相关领域著名专家,是中瑞合作的有力推动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中瑞科研合作、院所交流、技术合作、产业合作等务实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崔大使就国内科技发展、中瑞科技合作、驻瑞典使领馆服务和保障工作等与华人科学家和学者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