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会见银瑞达集团董事会主席雅各布•瓦伦堡
2022/03/17

3月16日,崔爱民大使会见瓦伦堡家族掌门人之一、银瑞达集团董事会主席雅各布·瓦伦堡,双方重点就扩大中瑞经贸务实合作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瓦伦堡家族基金会顾问约翰松、使馆经商参赞韩晓东参加会见。

崔大使表示,瓦伦堡家族是全球知名和极具影响力的家族,多年来一直积极致力于推动中瑞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家族和旗下企业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中方对此高度赞赏。在当前中瑞关系面临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情况下,希望家族和瓦伦堡本人发挥在瑞典政商界的影响力,帮助各界以发展的眼光看待与中方的合作前景,秉承开放、公平、透明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不断推进双方在低碳、环保、创新等有共同发展需求和经济互补领域的合作。

瓦伦堡指出,家族与中国的合作历史悠久,多年来不仅与中方建立了良好的商业合作关系,也与中国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家族和旗下企业一直坚定看好中国市场,对中国在短短几十年内迅速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表示钦佩。希望瑞中双方继续聚焦和深化合作,共同应对当前面临的全球性挑战。

会见时,双方还就爱立信在华及华为在瑞业务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崔大使表示,中瑞双方应排除不必要干扰,避免将经贸问题泛政治化、泛安全化,希望华为与爱立信公司加强相互合作,不断做大利益蛋糕,造福中瑞两国和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