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爱民大使会见“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评审专家和获奖者
2022/02/24

2月23日,崔爱民大使与“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评审专家及获奖者举行视频会议,就加强中瑞教育、科研与人才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人文院院士及瑞典知名高校教授等8位专家和10位获奖者代表参加,使馆教育参赞曹叠峰主持会议。

崔大使指出,中瑞建交72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瑞经济社会发展互补性强,加强教育、科研合作,是中瑞两国和两国人民互利共赢的大事和好事。中方欢迎瑞典教育、科研机构去中国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和联合研究,欢迎瑞典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去中国创业兴业。崔大使称赞各位专家和获奖者是海外留学人员和中瑞友好合作的杰出代表,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为深入推进中瑞教育、科技和创新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崔大使还回答了与会专家和获奖者关于加强疫情下中瑞人员往来、联合培养气候变化高端人才、促进中瑞高科技企业合作等提问,并就加强中瑞各领域交流对话,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发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