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 增进友谊
——驻瑞典使馆与瑞外交部官员成功开展体育联谊活动
2013/12/02

  2013年11月28日,驻瑞典使馆与瑞外交部亚太司体育联谊活动在中国使馆内成功举办。瑞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塞德林率领该司官员为主的9名外交官与驻瑞典大使陈育明率领的驻瑞典使馆外交官欢聚一堂,共同奉献了两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羽毛球比赛。

  陈育明大使与塞德林副司长首先为乒乓球赛开球,为此次体育交流活动拉开序幕。陈大使球技精湛,每一次大力扣杀都赢得观众一片叫好;塞司长迎难而上,每一次奋力救球也博得观众阵阵喝彩。最终,陈大使轻松为使馆队取得开门红。接下来的比赛,选手们全力以赴,每球必争;观众们激情澎湃,呐喊助威。台上台下,联动成一片欢乐海洋。双方各6名选手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对阵,使馆队以绝对优势胜出。

  随后举行的羽毛球双打比赛精彩继续。中瑞两队实力相当,你来我往,比分甚为胶着。选手们技术娴熟、跑动灵活、配合默契,赢得阵阵掌声。在陈大使的建议下,最后一场比赛双方不再泾渭分明,而是由两国选手混搭配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把比赛推向最高潮。

  比赛结束后,陈大使向瑞方选手颁发了纪念奖。他说,今天我们共聚一堂,以球会友,活动别具特色。在中瑞双边交往史上,“乒乓外交”曾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瑞典以创新见长,今天我们的“羽毛球外交”也是一项创新。双方虽互有胜负,但通过球赛,我们之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达到了双赢局面。塞德林副司长感谢中国使馆的精心安排,他表示能与中国的乒羽高手,特别是中国驻瑞典的“乒乓球国家队”比赛是他的儿时梦想,如今梦想成真。今天他和他的队员不仅提高了球艺,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双方的友谊。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机会与中国使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