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陈育明递交国书副本
2013/11/07

       2013年10月24日,中国新任驻瑞典大使陈育明会见瑞典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威西尼并递交国书副本。10月25日,驻瑞典大使陈育明会见瑞外交部亚太司司长松厄朗德。

  陈大使积极评价中瑞关系,表示瑞典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中瑞建交63年来,双边关系全面、稳定、健康发展。近年来,中瑞关系快速拓展和深化,双方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可持续发展、创新等领域正成为两国互利合作新亮点。我在中瑞关系发展的重要时刻来瑞履新,期待着与瑞方一道,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瑞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威、松热烈欢迎陈大使来瑞履新,表示,当前瑞中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瑞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促进两国关系稳定发展。瑞外交部及礼宾司、亚太司将为陈大使和中国使馆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支持和便利。

  陈大使与夫人白晓梅10月22日抵达斯德哥尔摩履新。抵瑞时,瑞外交部礼宾司大使阿殿前往机场迎接。